真是不出远门都不知道还能有多热…今天在法国做南北穿行,第一趟火车晚点了半个多小时,理由是天气太热,司机只能放慢速度保证安全。
结果,原本有半个多小时转火车的时间,因为前一班火车晚点,只剩下5分钟赶第二班火车,这一班还是法国版高铁TGV,错过了就没了!
一路连跑带爬汗流浃背,上了高铁,发现车厢里足足有40度。大家被热的坐不住,都挤在门口。
终于,这一次是准点开了,空调也开了起来。可是不知道是动力不足还是啥原因,只有一部分车厢可以正常开空调,我们这个车厢还是30度以上的温度。
我拿出随身带的扇子开始扇,旁边的大哥猛地扭过头来,对我说了一句“Merci!(谢谢)”。我一看,大哥一头一脸的汗珠子,油光蹭亮的。
整个车厢里,一眼望过去,好几把扇子🪭
我给一个朋友发消息,因为明天我们将在里尔参加一个专业学术会议,我说太热了,想到这边大部分的会场都没空调,我一件西装外套都没带。她说没事,大家都很休闲。
我说:多休闲?
她发来一张照片:一位参会者穿了件…吊带!
图4,法国家乐福货架上被热晕了的巧克力。“热化了”具像化…